【学工要闻】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三月主题班会简报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量: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学院号召全体学生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全院各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日常学习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正能量。

“学雷锋”思想政治主题班会,主要从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生平事迹、雷锋日记、雷锋精神内涵等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精髓,激励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我们相信,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必将永远在我们心中闪烁,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必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生命安全”是人最基本的需要,每一个现实生活中的人,都会产生安全感的需求和对自己保护的需求。汉代焦赣在《易林 小畜之无妄》中所言的“道里夷易,安全无恙”即是对生命安全最初的表述。

本月学院各班开展的生命安全教育主题教育,从交通、校园、疫情防控、防溺水等多注意方面强调和警示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宣讲传达事故数据、真实案例、安全规则等内容详细阐述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增强同学们应对安全问题的心理素质。

三月主题班会活动,以思想政治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讲解等为主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提升学生思想水平;熟知防疫常识,促进个人良好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同时在校园健康安全育人环境的营造,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促进良好班风形成等方面也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