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师德师风】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交流座谈会
2021年11月27日 17:30:4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11月26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在二教602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主持。

学院廖庆涛老师结合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有关课程思政的内容与大家展开了探讨。廖老师首先解读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文件中有关课程思政的内容,并指出课程思政内容范围宽广,可以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范围进行取材,既要有惊涛拍岸的声势,也要有润物无声的效果。第二,专业课教师要根据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专业的育人目标,根据专业内容挖掘提炼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政价值和精神内涵。第三,结合本人参加重庆市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过程,分享了课程思政融入情况。教学团队从教学项目中挖掘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五个重要历史事件,给学生传递了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精神。同时,在课堂上结合企业6S管理文化,将劳动素养全程融入,引导学生理解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

会上,全体教师围绕这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政老师通过探讨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的辩证统一关系,认为从当下“课程思政”实践经验出发,建立“课程思政”长效运行和协同创新机制,是确保“课程思政”取得实效的关键。赵宇枫老师探讨了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点滴,强调专业课教师应结合自身专业,用马克思主义铸魂,用爱国情怀强基,用人文素养修身,用国际视野拓界,把育人目标悄无声息地融入到专业内容里,唤醒学生灵魂,激发学生内在的驱动力,使之学以致用、学以创新,最终成为一个健康向上、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年。

通过本次专题交流会,老师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以及自己肩负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始终保持畏业、爱业、乐业、敬业的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相关热词搜索:师德 师风 电子 物联网 联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开展 专题 交流 座谈会 座谈

上一篇: 【学工要闻】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暨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篇: 【学院新闻】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1年 “冬季送温暖”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