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专题调研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量:

6月9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专题调研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教研室主任肖前军、赵宇枫、邱宇,办公室主任付敏,以及来自学院三个教研室的9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陈建华主持。

座谈会上,陈建华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包括人员构成、学历构成、教师团队培养、教师考核和管理等方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了解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需求,针对青年教师特点培养出具有高素质、专业能力强的教师队伍。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交流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以及个人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并针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陈建华院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到2035年要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期,青年教师应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努力建设教育强国拼搏。学院具有鲜明的电子信息行业特色,在“双高”建设的征程上,将更加重视教师培养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3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