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与企业开展订单班合作研讨会

时间:2024-01-24 点击数量:

2024年1月23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与重庆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订单班合作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邱宇、合作发展中心主任赵宇枫、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楠、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郑燕参加了研讨交流。

重庆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企业私有云和全架构智能计算技术开发和服务,聚焦FPGA、异构加速、RISC-V、边缘计算等领域科技研发。近三年与我院在产学研合作中已有多个项目落地。

在研讨会上,重庆海云捷迅华南区域总监冯辉介绍了公司目前在福建区域的业务人才需求情况,并表示希望依托新成立的福建子公司和我院在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邱宇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情况,赵宇枫主任介绍了我院近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我院的发展规划提出在学生订单培养、校企融合教师团队建设、横向项目等方面的合作需求。

海云捷迅解决方案架构师杨小杰介绍了福建区域的业务人才岗位能力需求,及企业人才培养方案。郑燕老师介绍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双方就开展福建数据中心专项人才订单班的可行性进行了研讨。均认为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已具备海云捷迅福建数据中心所需人才的技术基础能力,后期可进一步就具体执行方案进行蹉商。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