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四月主题班会简报

时间:2023-04-30 点击数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当代青年,要努力奋力把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步照进现实。让蓝图照进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为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班纷纷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着重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青年的寄语,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本月第一次主题班会教育重在引导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教育青年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结合学校“四月资助月”主题,学院在配合学校学生处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措施的同时,也关心关注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利用主题班会教育开展成长励志和感恩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植感恩情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月底,时至“五一”国际劳动节,学院各班主动开展节假日防网络诈骗、防溺水、防盗窃、外出乘车安全、疫情防控、饮食卫生安全、寝室用电用气等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