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统战工作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3-12-09 点击数量:

12月8日上午,我院2023年下学期度统战工作学习座谈会在第二教学楼412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周红霞、党总支副书记陈建华、党总支统战委员童晓宇,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红霞主持。

首先,周红霞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学习汇编: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二十大报告学习汇编: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学习完后,她通报了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重点介绍了今年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各党派、团体、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成果。

在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环节,我院民盟盟员万晓民、致公党党员冉鸿、无党派人士邓浩分别对学院党总支重视统战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学院为党外人士发展提供平台,“双高”建设学科之间的统筹协调发展,校园环境的有效治理,学校各部门需加强协同机制和资源的合理配置,以及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周红霞书记总结讲话,她首先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奋力走好建设“双高”院校的关键之年。全院师生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重点工作富有成效、硕果累累。感谢大家为学院争得良好声誉和付出的辛勤努力。一年里,学校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统战工作成效显著。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最后她强调,一是把握方向凝心铸魂,政治品格得到进一步锤炼;二是围绕大局汇智聚力,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发挥;三是完善机制增强效能,队伍建设质效进一步提升。希望大家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学校走好新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