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徐益同志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量:

2021年7月5日,学院党委徐益同志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为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讲授。

徐益同志以“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为题,从当前国际大背景、我国的科技发展水平和特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举措三方面解读了科技自立自强对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载人航天、高铁系统、深潜技术、LED技术、5G通信技术等科技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徐益同志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国科技发展水平,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依旧存在“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卡脖子’的威胁加剧”、“基础研究积累不足等方面问题。中国正从打好核心技术攻关战、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走一条科技强国的道路。

最后,徐益同志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信心、严谨谦恭、不懈努力,以所学本领投身国家科技发展事业。要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培养创新思维,为祖国各项领域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堂课的学习,对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二零二一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