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量:

11月19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二教602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红霞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周书记在会议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观看学习视频后,陈建华院长强调,同志们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周书记提出,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历经沧桑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机勃勃,靠的就是广大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和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为人民办教育、为人民培养人才,依靠人民发展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办教育的根本立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从每一节课做起,从每一个知识、技能、素养的培养作起,积极回答学生疑问,主动解决学生的学习困难,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将十个坚持贯穿到工作中去,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去,将优秀革命传统融入到课程思政中,把开拓创新融入到科研教研工作中,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