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量: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各班: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以下简称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相关工作,学院决定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院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

2023年2月20日至2023年3月1日

二、参赛对象

2023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赛事安排

在校学生可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参赛。参赛作品必须是2023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者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他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分为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5个组别。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分为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5个组别,调查报告类参赛作品每篇不超过15000字。

3.科技发明制作:分为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5个组别。其中,科技发明制作(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科技发明制作(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工作要求

1.院内内选拔赛将由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文本资料分类评审,择优确定进入校内选拔赛作品。

2.各班(团队)请参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试行)(附件1)进行作品创作。要坚决杜绝舞弊、抄袭、作假,特别是以学校科研项目冒充学生作品的现象,要加强对申报作品的指导,帮助参赛学生提高科研能力。

3.各班(团队)按照《报送材料清单》(附件4)要求,于3月1日下午16:00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2教407-1办公室,将电子材料打包以“挑战杯+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757930726@qq.com。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