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心系贫困生 家访暖人心——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的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更好地开展资助工作。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传递温暖,为学院贫困学子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关怀及慰问物品。

慰问中,由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团总支书记白欣以及学院辅导员组成的慰问小组与贫困学生家庭做了深入交流。不仅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送去了慰问品,还传递了学校学院对贫困学生的关怀与期望,并鼓励贫困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家访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破教育鸿沟,在教师、家长、学生之间建立起心灵的桥梁,帮助学校与家长达成教育共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利于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之间形成合力,进而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此次家访不仅宣传了学校学院的办学宗旨和育人理念,同时也加强了家校联动,在学校和学生家庭间架起了信任和沟通的桥梁,对学生成长成才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效果。受助学生也表明自己的决心,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积极面对,努力进取。

学院开展“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部分困难学生)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