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守土尽责,众心成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物”团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心”堡垒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市教委、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号召全院党员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当好学生的“主心骨”,成为战“疫”的“急先锋”,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心”堡垒。

决心,学院党员干部带头担当作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学院党员干部构成的备勤工作小组。小组根据学校疫情形势,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开展学院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和工作安排。同时,为确保全院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学院党政领导以坚定的决心信念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头开展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领导现场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责任心,学院辅导员就地化身“大白”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安排,为缓解学校开展全员核酸工作的压力,学院三位辅导员胡萤骅、李欣儒和陈灿主动请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化身“大白”守护师生健康。他们迎着初冬的寒风,穿着防护服,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采、扫学生健康码、信息核对,及核酸采样工作,在“逆行”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辅导员就地化身“大白”

辅导员就地化身“大白”

辅导员就地化身“大白”


贴心,学院备勤人员为学生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学院备勤工作人员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用心做好全院学生的生活、学习保障。在千头万绪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到每位学生动态信息、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的精准掌握,全面、及时地传达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学院备勤人员明确分工,优化流程、团结协作,提高餐食和物资分配效率,缩短取餐和送餐时间,确保能及时准确配送,不遗漏一人,把热菜、热饭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同学们手中。

此外,严格落实学生的全员核酸检测,通过分楼栋、分楼层、分寝室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做到学院全体在校生每天完成应检尽检。

备勤人员们忙碌的身影,无声的展现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学院备勤人员为学生运送餐食

学院备勤人员核查学生信息

学院备勤人员为学生运送餐食

学院备勤人员赴校外隔离点开展工作

学院备勤人员为学生运送餐食


关心,校内校外联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在全力保障在校生生命健康和安全的同时,学院仍心系在校外的走读学生和还未返校的市外学生。为了能第一时间了解校外学生的情况,给与校外学生及时的关注和帮助,学院自创“一对二”结对帮扶的模式,为每一位校外的学生安排辅导员+一名专业教师对口关心帮助,保证为校外学生提供从生活、心理状态和学习等方面的全方位关注、帮助和指导,校内校外教师同心同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在校的备勤人员,学院其他教职工或居家上网课,或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众心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