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学院女教师赴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参观并与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企业交流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量:

2024年3月7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女教师参加了物联网产业协会组织的“巾帼绽芳华、共游明月湖”活动。

首先,前往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协同创新馆参观。在创新馆,老师们对与自身专业相关的3D双目结构光相机及视觉系统、中科计算技术西部研究院超算中心、分体式飞行汽车、MEMS传感器等先进创新项目进行了调研。

随后,教师们在明月湖基地,与协会会员企业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西南公司、重庆锦禹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知数智慧科技、吉优赛维等进行面对面交流。企业方介绍了公司业务范围、技术需求、人才需求,教师们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课程开设情况、个人科学研究情况。

最后,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刘玲表示,协会将持续搭建全国范围内物联网领域的资源共享平台,促进政府、高校、企业及用户之间的资源联动协同,完善生态、推动产业链融合发展。协会还将搭建交流、合作、创新的开放平台,积极开展物联网行业的前瞻分析、产业技术研究、相关标准制定、示范项目实施、商业模式探索及论坛活动等工作,建立相互合作、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机制,实现产业、技术、知识的积累、共享和溢出。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能充分交流、深度合作、创造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