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2022级新生入学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量:

为了引导22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帮助大家更好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党流程与要求,同时引导新生尽快融入班级、提高政治思想意识。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于9月29日中午12:10在一教417对22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白欣主讲。

在会上,白欣老师介绍了学院党组织的基本概况,讲述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并从“申请入党人提出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的转正”四个阶段向新生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与考察等内容,解答了新生对入党的疑问,并对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白欣老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初步了解。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鼓励新生坚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及考察,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入党启蒙教育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将积极向优秀的党员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组织。


2022年9月29日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