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量:

2022年1月4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金港国际电影院,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延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影片《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该片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系统的工作者和学习者,在当下积极响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借此时机回望这一段历史,提醒自己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守正创新。当下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学院师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观影后合照留念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