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智能检测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量:

3月28日,“智能检测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重庆凯瑞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

“智能检测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由重庆凯瑞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牵头发起,紧密结合智能检测装备行业的产业与人才需求,致力于实现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三大目标,围绕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主题,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共同助力智能检测装备行业,促进产业链供需对接。共同体首批成员共16个单位,包括2所本科、4所高职、6家企业、1家科研机构、2个行业组织。

大会审议表决了《“智能检测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智能检测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组织架构》,选举了“智能检测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审议并发布了《“智能检测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计划》。

重庆凯瑞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古真杰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不只是职业院校的职责,也是企业的职责。智能检测装备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装备,是“工业六基”的重要组成和产业基础高级化的重要领域,已成为稳定生产运行、保障产品质量、提升制造效率、确保服役安全的核心手段,对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支撑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将为产教融合共同体提供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以国家需要、行业发展为导向,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出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产业数字检验检测技术人才。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