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赴开展双凤桥养老中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量:

为了深入贯彻雷锋精神,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024年3月14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党员走进双凤桥养老中心,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为老人送去关心和陪伴,传递社会的温暖和爱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耐心聆听他们的过往经历,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久违的陪伴和温暖。

73岁的徐大爷激动地说:“志愿者们不仅陪我们聊天,还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叮嘱我们按照吃药,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非常感谢他们。”

双凤桥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马超感慨地说:“非常感谢党员同志和同学们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带来这次学雷锋活动,大家都感到非常高兴,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尊重。”

随着活动的深入进行,志愿者们还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修剪头发,打扫房间,他们的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关爱。

学院团总支书记白欣说到:“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帮扶老年群体,学院会以实际行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微笑和耐心,他们用真诚和关爱赢得了老人们的信任和感激。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感动的泪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慰问和关爱行动,更是一次传递爱心和温暖的社会实践。

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进一步关爱帮扶老年和弱势群体,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传递爱心和温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