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整装待发,携梦出征—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 2022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量: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换,近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及全体新生参与。

此次系列活动以线上方式展开,涵盖专业认同、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助政策、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宗教法律法规教育等多方面教育内容。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立足大局,以入校为起点,以学生为对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活动,不断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要求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生要自觉遵守校园规定,坚持锻炼,强健体魄,保持身心健康。在资助政策教育活动中,2022级辅导员陈灿认真解读资助政策,讲解资助办理程序,缓解新生入校经济压力。她劝诫新生提高警惕,远离不良网贷。部分新生虽已正常报道,但仍对自身专业存在不少疑惑,学院院长陈建华在专业认同教育中悉心为其解读培养方案和分析专业问题,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为其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本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新生了解学校、学院相关政策制度,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建立专业认同,还为新生明确个人规划,顺利完成学业打下坚实基础,在展现学院人文关怀的同时,推动了学风建设。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