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学校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二等奖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量:

8月29日-30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江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曹时精、陈其松和袁稼豪组成的参赛团队赛前刻苦训练,赛场上沉着应战,最终斩获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支队伍参赛,赛项主要对接电子信息类专业和世界技能大赛,采用实操形式考察学生的嵌入式技术应用能力。赛项分为嵌入式系统硬件制作与驱动开发、嵌入式应用程序开发及嵌入式边缘计算应用开发三个模块,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应急处突等综合职业能力。

大赛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师生团队通力合作,根据竞赛规程制定针对性训练计划,严格按照竞赛内容强化训练,最终取得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获奖,充分展示了重工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水平,彰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的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赛项内容与日常教学的结合,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力争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再创佳绩,努力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增光添彩。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