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电器先锋行 服务新农村——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量:

7月15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团队来到酉阳铜鼓镇铜西村开展2022年“电器先锋行,服务新农村”家电维修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铜西村,志愿者们对家电义务维修活动进行了宣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所学技能,为村民维修电器、解决难题。实践团队在为当地村民开展家电检修维修的同时,积极向村民宣讲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相关知识,为村民详细讲解家电损坏的原因,提醒村民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家用电器。

截止7月15日,志愿者服务团队共计为村民维修平衡车、电风扇、电饭煲、电磁炉、取暖器等家电10余件,平衡车1辆、电风扇2台、电饭锅1个、电磁炉1个、取暖器1个等大大小小家用电器。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真正把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应用到了社会实践当中,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虽然为期2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束了,但是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将永远存在于每一位实践队员的心中。



2022年7月18日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