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量: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日前,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第二教学楼60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讲人是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院长陈建华。全院师生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白欣主持。

周红霞书记在会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这也为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党建工作等等引领了方向,我们要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努力奋斗”的初心使命,保持进步,不负所托;立德树人,终身学习。

陈建华院长讲到,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必须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必须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必须做到讲奉献有作为。任何政党都是政治组织,党员是党肌体的最小细胞。我们也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激发学院教师队伍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爱党是首要之职,而讲政治是爱党的具体表现,有信念是爱党的力量源泉。讲政治、有信念就必须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开展,增强了学院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同时借助书记院长上党课这一学习契机,激励、鞭策自己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使命责任,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敢亮身份,敢比贡献;勇担责任,践行使命。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