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量:

4月13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在二教412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围绕“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和“习总书记关于全国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内容”两个主题开展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学院院长陈建华分别就学习内容作领学和重点发言。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周红霞主持。

周红霞书记围绕“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主题,领学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颁布的文件《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介绍》,带领导大家温习了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周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的指示立足于当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办学模式,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陈建华院长在重点发言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一系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着力“五个突破”,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以高质量办学保障人才培养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周红霞书记围绕“习总书记关于全国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内容”主题,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靠前协调的工作指示。

陈建华院长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从上到下人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深入排查学生寝室、教学实训室等安全隐患,除了加强意识深化,还要加强学院教学硬件设施、教学设备的常规检查和维护;抓好重大节点、重要时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维护学院稳定发展。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