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角色互换,与你同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劳动月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劳动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期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角色互换,与你同行劳动月教育活动。5月11日,“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领导,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学生处处长孙建冬向各位老师,同学介绍了本次劳动月活动的工作安排,体验学生宿管、校内清洁人员的工作,从而树立学生热爱劳动,体贴劳动者的正确价值观。而后由学生代表宣读劳动倡议,全体师生在学生代表的倡议下共同宣誓。宣誓结束后,校领导向各学院劳动实践岗学生代表授旗。授旗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希望大家在劳动中树立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优秀品质。着力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养成劳动习惯,学会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启动仪式的最后,校领导和学生代表一起对学生宿舍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对劳动月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择业观。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真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