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9月16日 20:17:19   来源:     点击:

为有效提升当代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全面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916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在2602观看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直播。

随着金融业迅速发展,对人们生产生活产生广泛影响,很多在校大学生也参与到贷款、炒股、购买基金等金融活动之中。但由于大学生金融知识匮乏,金融风险意识淡薄,校园金融诈骗屡见不鲜。今年3月,银保监会、网信办、教育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更是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重视大学生金融服务工作,用良币驱逐劣币,着力净化校园金融市场环境。

大会重点强调了校园金融诈骗对当代大学生的危害,开展此次直播活动,可以有效的让高校学生提高识别金融风险能力,让金融知识更好的进入校园。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六日

相关热词搜索:理性 消费 远离 诈骗 金融 知识 进校园 进校 校园 活动 启动 仪式

上一篇: 【党建工作】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立读书班
下一篇: 【技能大赛】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通信网络管理员(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重庆赛区选拔赛在学校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