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志愿服务暖民心 勤劳双手助脱贫——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三
2021年07月17日 18:16:50   来源:     点击:

717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团队来到了綦江丁山镇秋发村开展“携手电器·服务村民”志愿服务活动和蓝莓基地调研

到达秋发村,志愿者们对义务家电维修活动进行了宣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所学技能,为村民维修电器、解决难题。村民们拿着自家有故障的电饭煲、烧水壶、风扇等家电前来维修,志愿者们细心检查、修理,耐心解答各种相关问题。只见他们熟练地卸螺丝、检测、换零件、重装、测试,几分钟的时间,一个个小家电又可以正常工作了,居民们喜笑颜开,不停地向志愿者们道谢。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此次活动累计为群众修理了三十余件电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很有意义,今后会多多参加便民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秋发村生态蓝莓园里,志愿者们仔细观察植物形态特征,并通过进村入户与当地果农深入交流,并在果农的指导下了解了蓝莓种植和采摘技术。通过收集相关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撰写调研报告,积极为村民们在蓝莓基地发展上出谋划策,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建设。

至此,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国家事业发展中,切实在深入社会、深入基层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对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2D7D

义务家电维修1

义务家电维修2

26739

蓝莓基地调研

29A1D

合影留念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七日

 

相关热词搜索:志愿 服务 民心 勤劳 双手 脱贫 电子 物联网 联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2021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暑期 三下 下乡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活动 之三

上一篇: 情系乡村教育 点燃红色初心——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二
下一篇: 学校副书记徐益带队赴百度apollo西部自动驾驶研究院与重庆新固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行业企业调研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