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探寻农旅路·启航新征程”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2021年07月15日 11:46:26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倡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素质。7月15日上午,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以“探寻农旅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院长陈建华、团总支书记张昊、办公室主任付敏、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党总支书记周红霞同志要求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学习红色故事,以“调研和宣讲”形式多样化开展,前往王良同志纪念馆和王良故居,学习革命历史体悟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前往綦江区秋发村实地调研,弘扬革命事迹,向当地留守儿童讲述红色故事,延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传承伟大精神。

周红霞同志高度肯定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之中,深入乡村及地区学校等基层一线,将社会实践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扎根乡村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书写青春华章。

团总支书记张昊老师指出:“实践是行与思的结合,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我院志愿者们将积极主动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融入,把青春理想融入到乡村振兴和志愿服务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永葆青春激情、永葆家国情怀。

学院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组建两支院级团队,通过开展参观红色基地、义务家电维修、红色故事宣讲、情系乡村教育、种植基地调研,深度了解綦江丁山镇秋发村的发展变化,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五日

相关热词搜索:电子 物联网 联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开展 2021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志愿 服务 暑期 三下 下乡 探寻 启航 征程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动员大会 动员 大会 出征 仪式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电子工程教研室、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寻访红色印记 弘扬革命精神——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