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喜讯】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在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技术”赛项(高职组)斩获两个“一等奖”
2020年11月23日 10:02:55   来源:     点击:

11月22日下午,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赛项”(高职组)比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闭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共有18支代表队获奖,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队、2队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队荣获“一等奖”。

开幕式

11月20日下午,赛项开幕式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陈建华主持。大赛由机械教育职业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宜科(天津)电子有限供公司承办。机械工业教务发展中心工程教育和职业教育处处长吕冬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柏森教授,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朝辉出席并讲话。

赵院讲话

机械工业教务发展中心工程教育和职业教育处处长吕冬明讲到,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成为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核心应用技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机械行业也责无旁贷要承担起新使命,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院校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强国战略实施。此次比赛,即针对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将最新的技术和岗位的要求融入竞赛之中,目的是培养以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相融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赵柏森院长表示,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同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和学习,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广大青年技术技能水平,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更强动力,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尤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为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比赛共有6个省市共25支队伍参赛。比赛内容为实操竞赛,以工业互联网应用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应用场景及部分编写完毕的PLC程序模块和工业APP,最终实现系统的完整功能。在整个大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团结合作、严守赛规,展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比赛现场

赛后选手们表示,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技能的同时,也为今后立足岗位、精益求精,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劳功者打下坚实基础。

颁奖典礼现场

闭幕式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相关热词搜索:喜讯 电子 物联网 联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2020 年度 机械行业 机械 行业 职业教育 职业 教育 技能大赛 技能 大赛 工业 互联网 互联 平台 应用技术 应用 技术 高职 斩获 两个 一等奖 一等 等奖

上一篇: 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赛项在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正式开赛
下一篇: 〖技能大赛〗直击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技术”赛项比赛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