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2020“巴渝工匠”杯暨“振兴杯”技能大赛重庆市初赛两个赛项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3日 12:33:13   来源:     点击:

9月21-22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承办的“物联网工程技术”和“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两个市级比赛圆满落幕。该比赛为2020“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九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初赛。

物联网工程技术赛项是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的新职业中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要具备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的要求作为主要依据,并涵盖部分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的内容。重点考核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应该具备的硬件设备设计、系统集成、应用开发方面的技术技能,并在竞赛过程中考查职业技能操作规范、着装、安全等。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展示了电子产品从辅助设计到完成生产的整个过程。各参赛队根据给定竞赛任务书要求,在赛场内完成全部竞赛内容,主要包括线路板的绘制、硬件的焊接组装和调试、竞赛作品功能实现以及技术文档的撰写。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重庆市24所职业院校的约1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充分体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赛特色。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通过两个赛项的承办,将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氛围。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三日

相关热词搜索:2020 工匠 振兴 技能大赛 技能 大赛 重庆市 重庆 初赛 两个 成功 举办

上一篇: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教师团队荣获2020年重庆市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
下一篇: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