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烈日青春,火力全开”——智能制造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义务家电维修活动
2018年07月15日 17:23:00   来源:     点击:

 结合智能制造技术学院的专业设置特点,基于我院电器维修协会这一专业社团,来到基层开展义务维修家电活动是我们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特色活动之一。

 

正在维修家电的志愿者

  714日上午,正值永川大安街道赶集的日子,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大早便在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出发前往义务维修活动开展的地点。

    虽然烈日炎炎,但社区居民们的热情很高,纷纷送来的家里的故障电器。对于居民们带来的故障家电,同学们都仔细检查、认真分析每一件电器存在的问题,积极处理检查出的故障。现场,他们热情地回答居民们的提问,很多居民对于专业术语不甚知之,队员们细心地进行解释并及时解决,居民们连连夸赞。


维修完毕志愿者与居民合影

    鉴于大多数居民对于家用电器的了解仅限于使用,关于它的日常维护及日常家庭用电的安全常识,大都却是一知半解,因此,同学们热心的向居民们派发家庭安全用电小常识传单,并对于一些家电的维护和使用常识向居民们进行耐心的讲解。


正在讲解的志愿者

志愿者集体合影

用双手维修电器,用耐心告诉居民们家电的科学使用方法,大家得到的不仅仅是赞誉,更多的是自我奉献精神的一种升华。通过此次家电义务维修服务活动,“三下乡”团队的同学们走进社区、走近群众,通过亲身的实践,在服务基层的活动中,了解基层情况并积累和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此次的活动中,竭尽所能帮助居民解决问题,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四日




 

相关热词搜索: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烈日 青春 火力 全开 智能 制造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暑期 三下 下乡 活动 之义 义务 家电 维修

上一篇: 【“三下乡”实践活动开幕日】“青春助跑,乡村振兴”——智能制造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座谈会
下一篇: 【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彩虹人生,青春如梦”——智能制造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留守儿童课业辅导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