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学院简介
2020年01月22日 22:09:38   来源:     点击:

优良传承: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是由原智能制造技术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专业优化整合而成。学院紧跟时代技术发展潮流,致力于在智能产品、智慧生活、智慧交通和移动互联应用、物联网工程应用领域培养肩负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与开拓精神,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工程实践能力突出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优质专业:

学院现有在校生1700余人,开设专业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工业互联网专业。工业互联网专业致力于培养从事工业企业内外网、5G专网、工业数据互通系统的集成与实施、工业互联网平台系统建设研发、运维部署、管理及优化、工业APP的功能设计、开发、测试、部署与运维的工业互联网技术人员。在学校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引领下,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建设校级“双高”专业群—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国家示范建设覆盖专业、校级“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重点建设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为重庆市骨干建设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分别与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开展联合办学,开设“3+2”专本贯通班,为学生打开学历提升通道。

雄厚师资:

学院拥有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3人,教学名师1人,博士5人,“双师”型教师占比超过80%,十余名教师具有海外研修、访学经历。教师团队获重庆市高职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电工技术》课程获市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认定以及获得优秀网络课程比赛二等奖、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主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9项,市级以上教改项目7项,参加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1项,发表论文九十余篇,知识产权成果一百余个。

近年来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挑战杯比赛中均取得了骄人成绩。学院各届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重庆市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市级一等奖2项、全国职业院校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一流设备:

学院建有涵盖从基本技能到专业综合技能的全套实训中心。拥有电工技术实训室、电子技术实训室、传感器技术实训室、电子产品创新实验室、电子产品装配线、单片机实训室、物联网综合实训室和软件编程实训机房等800余万元的先进实验实训设备。

校企共建: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与企业的互动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助力学院腾飞的强大推力。学院硬件实力超群,拥有全套实训能力以及机器视觉技术研发中心、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等。拥有价值上千万元的先进实验实训、技能竞赛训练设备,覆盖各学科各专业基础实训能力。

学院与新固兴公司合作共建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生产实习基地,运用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并融入5G与工业互联网技术,为一带一路沿线亚洲、欧洲国家生产专业高端的工控设备,同时将实训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学生技能培训与企业技术需求无缝衔接。“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实习基地”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场所,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目标,充分调动学生从实践中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发明创造意识。工业互联网产线以工业电脑产品(年产量800台左右)为主轴线,实训基地按照“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管理模式,专业教师参与企业生产,企业工程师参与学院教学,学生在学院与实训基地间工学交替,搭建校企一体化育人平台。产品面向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泰国等国家,高等职业教育进入“一带一路”。

“检测技术(传感器)实训室”为我院《检测技术》和《RFID技术及应用》等课程提供理实一体化场所和基础传感的实验实训场所,可进行验证、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自由进行电路设计和焊接等实践项目,是一间实践性很强的实训室,集教学、科研、技能考核等功能于一体,具有行业先进性和前瞻性。

“电工电子技术实训室”建有电工电子综合实训台42套,每套还单独配有高性能台式万用表、波形发生器、稳压电源及示波器,通过配合不同的实验电路箱,可以完成基本组合逻辑电路、时序电路、AD转换及DA转换等数字电路实验,完成单管放大、多级放大、运算放大器电路、波形发生器电路、振荡电路及滤波电路等模拟电子技术实验,以及完成基尔霍夫定律、戴维南定理、三相交流电路、谐振电路等电工技术实验。

学院与海尔集团共建“海尔智慧家居物联网培训基地”,设立海尔全球供应链卓越工程师订单班。“智慧家居物联网培训基地”,重点培养学生现代传感器和无线网络技术、物联网高频和微波技术,有线和无线网络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物联网系统工程设计与实施等知识和技能,培养参训学生具备在智能家居、智能社区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基地集教学、实训、创新、演示和研发功能于一体,项目实施场地占地面积800平米。分为演示区、教学区两部分。教学区域规划为智慧社区实训区、智慧家居实训区、理实一体化教学区。

丰硕成果:

学院设有ISEA智能系统与电子协会、创新创业协会两个专业学生社团,近年来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挑战杯比赛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教师获得重庆市优秀网络课程比赛二等奖、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重庆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高端就业:

近年来我院大量毕业生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中车集团、长安工业、重庆机电集团、海尔集团等单位实现了优质就业。用人单位满意度及学生就业满意度均高于我市同类院校平均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学院简介 学院 简介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